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览>>正文
档案与校史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召开
2017-02-22  点击:[]

    1月11日上午,档案校史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及档案馆两位民主党派同志、一位无党派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李峥嵘处长、档案馆馆长赵大良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石慧敏主持。

    会上,石慧敏书记首先介绍了民主评议会的内容、原则和流程。继而,对档案校史党支部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明确的具体的整改方案,同时对支部未来工作做了认真部署。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党员根据“四讲四有”要求,结合日常具体工作,逐一进行了思想解剖汇报。汇报中,支部全体党员立足提升政治觉悟和改进服务水平,参照“评议标准”,直面自身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办法。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大良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他心目中的“党员”形象:与共产主义理想的思想认同,对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对交大双一流建设事业的热情与执着。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李峥嵘老师对评议会做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党员工作首先要解决好思想动机和理想信念问题,这是党员保持纯洁不变质的关键,也是党员辨别大是大非,增进服务质量的保障。他建议支部活动可以丰富些,可以邀请经济金融等方面专家做报告,来开拓党员视野,强化党员的认同感。

文稿作者:杨澜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