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览>>正文
档案馆与校史中心传达2017年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开
2017-02-22  点击:[]

    2017年1月14日下午,档案馆馆长、校史中心主任赵大良传达了学校2017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档案校史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老师传达了王树国校长以“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题,在学校2017年寒假工作会议上对学校2016年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总结和学校2017年的工作。2016年学校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和成绩喜人,但2017年的工作依然艰巨,是西安交通哪个大学发展史上的关键时期,工作的主基调仍然是深化综合体制改革,围绕“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和科技创新港建设等展开。张迈曾书记在会上针对落实2017年工作任务和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重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思想交大”建设,将此次寒假工作会议的精神贯彻到每一个部门的工作中。

    赵老师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体制改革两项核心工作,对档案校史任务进行了分解和责任落实。他提出2017年要以校史研究和校史馆建设带动各项工作发展,以队伍建设为依托,以提高日常工作效率为突破,扎实推动校史馆建设和档案服务业务逐步转型升级。档案工作要进一步结合学校工作,加强档案对学校各方面管理工作规范的促进作用;要从档案收集完整性考虑,完善收集范围,注重档案鉴定,根据档案的性质,开展档案利用,为查档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查档服务;要深入研究全国档案发展方向,努力将档案工作做到全国高校前列。校史工作要利用多种形式带动全校研究校史氛围,搭建校史研究的平台,带动更多单位和个人参与校史研究和校史文化的宣传;启动“交大人物小传”工作;整合校史档案宣传平台,扩大校史的影响力;做好国际档案日、校庆和西迁纪念日等重要节点展览和宣传;校史馆建设从建设方案、展览脚本和设计布展三个方面入手,全部人员分组进行细致调研,争取在校庆期间拿出校史馆建设的初步方案。

    最后,赵老师还对寒假值班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注意事项,并希望大家在寒假期间对此次会议的内容进行深刻思考和工作规划。

作者:康雨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