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览>>正文
档案校史合署首次办公会日前召开
2017-03-02  点击:[]

    11月15日,档案校史合署办公后首次全员大会召开,会议由新任馆长、主任赵大良老师主持,主要研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部署。
    会上,档案校史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职能工作现状,分析了当前工作的难点与困境,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具体思路和计划。针对各职能部门的不同问题与计划,与会老师踊跃建言献策,赵老师逐一点评,深度剖析,对症下药,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赵老师希望大家工作要关注时代发展,保持足够的危机意识;要怀有乐趣,避免沦于琐碎;要坚持问题意识,勤动脑,多积累;要增进交流,保持灵性,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针对档案校史未来工作计划,赵老师做最后总结。他指出,从历史上看,现在是校史档案文化发展的最好时期,档案校史人员大有可为,关键在如何作为。第一,要做好档案校史服务规章建设,严格按规章办事,做好档案馆藏版权的保护工作。第二,要密切关切国家文化事业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思想交大”建设主题,做好历史文献档案开发研究,不断推出珍贵档案展览,打造交大档案品牌;做好校史平台和兼职研究队伍建设,制订长远研究规划,深化校史文化的研究与宣传,打造交大文化发展精品,建设全校浓厚的校史文化氛围。第三,要做好校史馆调研工作,努力创建一座集“教育、科研、审美、休闲、创意”于一体的世界一流的现代校史馆。

    文稿作者:杨澜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