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览>>正文
档案馆与校史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17-02-22  点击:[]

    2017年2月19日,档案馆与校史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档案馆副馆长石慧敏结合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17年的重点工作,从推动校史博物馆的建设、启动展览脚本的撰写,加强校史研究宣传与档案开发利用,加强历史档案文物的抢救和征集,加强对声像档案、实物档案、人物档案、口述档案的收集整理,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管理与服务水平,做好并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建设项目任务,加强档案网络化、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加强档案管理和校史研究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和职业道德建设等九个方面,对新学年的档案、校史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随后,档案馆馆长、校史中心主任赵大良结合档案、校史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意识对全体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和工作规范,并对未来档案、校史工作的规划进行详细阐述,提出“一体两翼双转型、钻研搭台促繁荣” 的工作思路,即以档案管理利用为主体,以历史资料编研和校史文化传播为两翼,实现工作手段和工作内容的双转型。

    最后,赵大良馆长着重就校史馆建设任务,从调研计划、可行性论证、脚本撰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安排,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以此为契机,加强档案、校史文化的学习研究与宣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作者:史瑞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