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览>>正文
档案校史党支部学习张迈曾书记寒假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2017-02-22  点击:[]

    2017年1月15日下午,档案校史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石慧敏主持。

    根据西交党发[2017]3号文件的要求,石慧敏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张迈曾书记《深化综合改革 创造发展空间》的讲话全文。与会党员对2016年学校工作跃升新台阶内容和落实党中央思政会和咨询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听到我校许多工作领域成果出现了名列前茅、历史新高和历史最好的情形后,大家都深受鼓舞,2016年师生校友的精气神提升了,人们更加认识到党建工作、思政工作的价值和作用。大家在思想交大建设、文科平台建设、综合改革全面启动、创新港建设等与档案校史业务联系较为紧密的方面非常关注。张迈曾书记讲到推进工作应该形成的几个共识也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又团结一致的力量。通过学习张书记的讲话,使大家清楚从横向比较,学校离世界名校还是一定的差距。书记要求我们还要紧盯国内名校,在校内要相互比一比,学一学,在学校取得的成绩中,自己贡献在哪里,是什么,有多少,在新的一年,档案馆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要认真比对,撸起袖子加油干。

    接着支部书记石慧敏又对校组织部关于开展寒假期间“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工作做了具体布置。结合学校工作和党员学习要求,支部书记石老师要求大家在寒假期间不要放松学习,从思想上深刻领会张书记关于推进学校工作应该形成的几个共识,在工作中要思想解放,明确工作重点,还要摆正机关和基层的关系,机关是为基层服务的,服务第一,管理第二;在2017年思想交大建设中,要立足档案和校史工作,发挥思想和文化建设对学校发展历史价值和意义,要把设想变成具体的项目、活动,从而变成交大文化氛围和品质体现,使西安交大的人始终感到有希望、有前途。

    最后,大家对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均希望能够结合业务和党员学习要求将支部活动搞得更加活跃和具有研究分氛围。

文稿作者: 康雨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