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速览>>正文
张迈曾、成进走进宣传部、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
2021-02-23  点击:[]

张迈曾、成进走进宣传部、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 

领读引学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4-29 16:42   浏览量:166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党员不负嘱托,践行西迁精神,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校党委部署党委常委走进支部,领读引学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导党员们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思考谋划创新作为。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成进参加宣传部、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联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西迁馆四层会议室召开,成进主持会议。

在成进的领学下,党员们学习了4月22日习近平莅校重要讲话,重温了那个令所有交大人既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的荣耀时刻。成进表示,西迁精神是交大人身上最深沉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密码,大家在学习总书记讲话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体会以及对工作的思考,要在工作中高扬四面旗帜、坚定文化自信、砥砺家国情怀、激发创造伟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属于自己的新贡献。

来自三个党支部的13名党员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和西迁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令交大人倍感振奋,总书记的讲话既有肯定,又有嘱托,更充满辩证法,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也为全体交大人指明了未来奋斗的方向。

“作为党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谋划自己的工作”“只有听党指挥跟党走,将个人价值融入时代洪流,我们才能担起时代使命”“虽然我们岗位不同,分工不同,但我们都要扎根岗位,齐心协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所有交大人都不能忘记西迁初心,要以实干的业绩证明伟大的使命责任”“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些时代伟业的实现既需要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也需要每个人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这场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每个人的发言都传递出一份坚定的力量,每个人的眼中都闪烁着执着的光芒。

张迈曾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著作和系列重要讲话有一个心得,那就是‘亲’‘真’‘信’,‘亲’就是要亲身参与实践,‘真’就是深刻认同并总结规律,‘信’就是坚持学习坚持实践。这种学习不是一时的,而是要不断持续不断升华的。”他指出,交大西迁发展成就,在于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历史经验证明,只有听党指挥跟党走,才能将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完成好。他勉励大家,要坚持学习,深入理解中央大政方针和对各项事业的整体布局,在爱国的集体里作一名乐观的英雄,主动承担岗位职责,激发内生动力和创造性——为‘赫赫有名’的学校历史倍感自豪而心生动力,为深化理解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树立文化自信而心生动力,为运用辩证法抓住机遇创造新的辉煌而心生动力。不断在实践中深化和升华西迁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更深刻地理解总书记对全体交大人的嘱托,不辜负交大人的时代重任。

西安交大人怎样落实好总书记的嘱托?张迈曾首先向党员们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目。他指出,在高校工作要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把握好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的时代背景,在“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背景下,思考和谋划学校和自身的发展;二是通过不断的学习、阅读和实践,提高思想认识的层次,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辩证法的观点理解总书记“化危为机”的深刻涵义,理解和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对高等教育的影响,研究高校如何适应并引领时代变化;三是要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在实际工作中探寻大学教育管理之道,在新时代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我们的新贡献,助力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组织部副部长高彦,机关党委副书记薛周利,挂职干部陈强、吴鹏等列席会议,宣传部、档案馆博物馆支部党员50余人参加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