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星汉灿烂>>正文
唐照千先生塑像落成仪式举行
2016-10-31  点击:[]

 

      4月9日上午,唐照千先生塑像落成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申胜平、书记侯德门及嵇醒、朱继梅、匡震邦、沈亚鹏等西迁教授,塑像捐赠方学院1990级硕014班校友,塑像设计制作团队代表贾濯非老师,“唐照千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何茂刚教授,以及在校庆之际返回母校的学院校友们参加塑像落成仪式。

      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航天学院院长申胜平和沈亚鹏教授、王建忠校友共同为唐照千先生塑像揭幕。

      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侯德门首先介绍了唐照千先生在力学专业上的卓越贡献,表达了对先贤的缅怀。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在致辞中对捐赠唐照千先生塑像的力学校友表达了感谢,并着重介绍了唐先生的学术贡献和他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号召所有师生学习唐照千先生勤奋钻研、献身科学、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精神。

      塑像捐赠方代表王建忠校友用简短、朴实的几句话表达了自己回馈母校的赤子之心和对在校学弟、学妹成长、成才的殷切期待。仪式上,沈亚鹏教授回忆了唐先生在学术上的贡献和他爱国爱校的情怀,号召大家学习唐先生重视实践的科研精神。

      唐照千先生塑像的设计制作团队代表贾濯非教授对唐照千先生这样为学校和国家做出卓越贡献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能给先生塑像而感到自豪。此次仪式还邀请到了“唐照千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西安交大研究生院副院长何茂刚教授,他表达了自己对唐先生诚挚的敬意,希望全体师生能沿着先贤的脚步将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侯德门书记在最后发言中激励大家学习唐先生的精神,以世界一流为目标,为建设航天学院,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建设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 航天航空学院 韩阳
编辑: 星 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