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思源心语>>正文
情系母校,缘聚交大
2016-11-01  点击:[]

      “传承、创新、奋斗、攀登!”在交大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之际,在交大人投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之时,金相60、61届校友座谈会于2016年4月8日分别在新材料大楼第二会议室和第四会议室顺利召开。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军、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副书记刘黎及金相60、61届校友均出席了会议。

      首先,潘希德书记代表学院对老一辈校友的归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接着潘书记从学院的师资、规模等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几十年来的发展与变化以及学院今后的规划与奋斗目标。

      孙军主任从一位晚辈的角度也道出了自己的心愿,希望金相60/61届的各位老学长能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能够享受生活、快乐生活。

      之后,伴随着杨世鸿校友的歌声,在场的老学长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学生时代,那时的人、那时的事都仿佛发生在昨天、发生在身边。期间,校友们纷纷感谢交大的培养和栽培,因为有昨天在交大的学习和生活,才有了今天他们的成就和不凡。对于材料学院的发展和规划,校友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并表示无论身在何方、身处何地自己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交大人、是材料学子。

      关于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老校友们也纷纷结合自身的体会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支持。老校友说道,不管今后是否仍坚持工作在材料的行业,在学校期间学到的知识都弥足珍贵,都将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在一位老校友自创的小诗中,我们结束了今天的座谈会。

马骋天山寻大道

龙腾云雨栉春风

日守仙阁迎佳雅

月宠仙人等华浓

节日名片随流水

燕星掛币贬冷宫

手提八宝青霜剑

心系三陶碧雪纺

作者: 材料学院
编辑: 哲 汐
 

关闭